top of page
Lung1.png

胸腔衛教訊息
Patient Info

醫學是一門日新月異的科學。隨著新的研究和臨床經驗拓寬我們的知識,需要改變治療和藥物治療。這項工作的我們針對可靠的消息來源進行了核對,以提供完整且整體上符合所接受現今的醫療標準。但是,考慮到可能出現的跡近人為錯誤或醫學科學的變化,無論是準備或發布的任何醫療方針,均不保證本文所含信息的百分之百準確性。請您與您的醫師進一步討論打算使用的治療方式,藥物種類建議劑量或禁忌症的 "醫病共享決策(SDM)" 重要性。醫師提出各種不同處置之實證資料,病人則提出個人的喜好與價值觀,交換資訊討論,共同達成最佳可行之治療選項。

多數呼吸系統疾病分為三大類:(1)阻塞性疾病; (2)限制性疾病(3)血管系統異常。阻塞性疾病是最常見的疾病,主要包括氣道疾病,例如氣喘,肺阻塞(COPD),支氣管擴張和細支氣管炎。導致限制性病理生理的疾病包括間質性肺部疾病,胸壁和胸膜異常以及神經肌肉疾病。肺血管疾病包括肺栓塞,肺動脈高壓和肺靜脈閉塞性疾病。雖然很多特定疾病都屬於這些主要類別,但是隨著病情惡化,可能導致多種病理學發現,包括以上三個類別中列出的病理表現。也可以根據氣體交換異常將疾病分類,包括低氧血症,高碳血症或綜合性障礙。

肺科疾病檢查Tests

靜態 or 運動

肺功能檢查

胸腔超音波

支氣管鏡/支氣管超音波

傳統 or

低輻射劑量

胸部電腦斷層)

全身正子電腦斷層(PET-CT)

核子醫學

(內科)

胸腔鏡

Areas of Expertis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