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肺臟血管疾病

  ​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何明霖醫師.醫學博士

生理1.png

The pulmonary vascular disease

肺血管疾病
肺血管疾病(PVD)是一個廣義術語,包括影響肺部血管的任何疾病。這些血管從心臟的右側將消耗了氧氣的血液吸入肺部。脫氧的血液流經吸收氧氣的肺動脈。肺靜脈離開肺部,將富含氧氣的血液帶到心臟的左側,在此處心臟中分佈著充氧的血液。該過程不斷為血液補充氧氣,並呼出二氧化碳。肺血管疾病會導致心血管問題,並損害患者的生活品質。

PVD的類型
PVD的類型包括肺動脈高壓,右心衰竭和慢性血栓栓塞性肺動脈高壓CTEPH)。肺科醫生和心臟病專家緊密合作。這種專業知識和協作可幫助患者管理症狀並改善生活品質。
肺血管疾病的原因:

肺血管疾病的原因因肺血管受到影響而異。
肺血管疾病診斷
除了獲得完整的病史,醫師還將進行各種檢查以診斷PVD,並確定具體疾病。這些測試可以包括:CT掃描,心臟超音波, 胸部X光, 右心導管和血管擴張劑測試, 肺血管造影
肺血管疾病的治療方法
在治療PVD時,醫師旨在減輕症狀的嚴重程度,這將有助於改善生活品質。這也將減輕心臟負擔,並降低發生心力衰竭的風險。

  1. 製定個人化計劃(基於特定狀況,年齡和其他因素),其中可能包括各種藥物和手術。

  2. 唯一確定的治療方法是肺移植。

LC99.png
肺動脈高壓

LC99.png
肺栓塞

LC99.png
肺心症

bottom of page